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网站媒体;这个2018营销小目标,可能比挣一个亿还难。

21983 人参与  2018年01月03日 17:26  分类 : 新媒体运营  评论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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很多竞价员做了多年,有人升了经理甚至总监做得风生水起,但也有人依旧在基层干得咸淡无味,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呢?尽管大家都清楚实践才能出真知,但不断保持提升真的很难,甚至不知如何开始。

首先,需要清楚竞价员的 5 个级别:

1、菜鸟级:会简单的账户搭建和操作;

2、熟手级:会分析相关数据;

3、资深级:引流同时注意做成本控制;

4、骨灰级:会把控营销流程;

5、大神级:告别竞价,建立体系。

然后根据这五个级别梳理SEMer 的进阶修炼路线,即“引流转化成本控制流程把控体系建设 ”,判断自己所在的位置,就很容易找到上升的方向和路径了。(网站媒体)

01

菜鸟级——引流

竞价的第一层面是引流,这是竞价的基础。竞价是一种付费的推广,钱到账,马上就可以有成千上万个关键词的排名,立刻就有流量进来。

那么这些流量的质量怎么样呢?流量多就是好吗?比如说竞价中点击率高的关键词就是好词吗?想清楚这些问题,也就上升到到第二阶的熟手级层面。

02

熟手级——转化

引流是目的吗?当然不是,引流的目的是转化(比如 SEO 先要收录,收录后要排名,排名后追求霸屏,有了这些最后还是要转化)。

于是大家开始关注转化,那有转化就是好的吗?竞价中有转化的关键词就是好词吗?信息流广告中有转化的创意就是好创意吗?

举例:商品 A 利润为 1000

关键词 1 的 CPC(=每点击一次计费) 为 10 元,转化率 10%,即出一单要点击 10 下共要花 100元,Z 900(1000元-100元),这时候点击有转化。

关键词 2 的 CPC(=每点击一次计费)  为 100 元,转化率为 10%,即出一单要点 10 下共花 1000,Z 0 (1000元-1000元),这个时候点击也有转化。但是这种转化真的好吗?

很显然,第二种成本高导致无利润,成本控制的问题就来了,上升到第三阶的资深级层面。

03

资深级——成本控制

有转化的就是好的?转化高的就是好的?答案是不一定!转化的同时要看成本,如果利润接近甚至超过成本,这种转化也并不好。而转化高的词,即使曾经是低消费,然而竞争的多了,自然也会变成高消费,因此“低消费高转化”这是一种理想中的状态。

那什么是好词?好词就是有量的前提下,成本能够在合理的价位。

举例:商品 A 成本100 售价1000 利润900。

关键词 1 的 CPC 为 10 元,转化率为 10%,点 10 下出一单,即花 100,Z 800(900-100),ROI=800/(100+100)=400%。关键词 1 一天只有 10个点击量。

关键词 2 的 CPC 为 100 元,转化率为 25%,点 4 下出一单,即花 400,Z 500(900-400),ROI=500/(100+400)=100%。关键词 2 一天有 1000个点击量。

从 ROI 看应该是关键词 1 好,但会忽视一个细节,那就是关键词 1 一天最多成交 1 单,而关键词 2 一天可以成交 250 单。

在消费低的时候,达到高的投产比相对比较容易,因为基数低,有时候也是运气略好;而关键词 2 在高消费的情况下还能有高转化,利润也不错,这更难的。

以上关于引流、转化、成本控制搞清楚了,就可以向骨灰级靠拢了。

04

骨灰级——流程把控

什么是营销流程把控呢?举个例子,比如说某教育机构培训招生,10 万广告费要求达到招生 10 人,那你该怎么办?

先梳理一下流程:展现-->点击-->抵达-->接入-->咨询-->留电话-->邀约-->拜访(上门)-->报名-->缴费(很多人理解只停留在这里,其实这之后还有一个环节)-->口碑。

为了计算简单每个步骤都按 50%转化来计算,从最终10个缴费报名的人数倒推到最开始那就是:10 缴费需要 20 报名,40 拜访,80 邀约,160 留电,320 咨询,640 接入,1280 抵达,2560 点击,5120 展现,当然实际工作中还有对话、有效等等。

我们根据结果预估了每个环节的目标,然后就开始对每个环节加以把控了。展现把控关键词,出价,质量度,预算,时间,地域等。点击把控创意。抵达则是页面加载速度,主机响应速度等。接入看客服接入、用户体验。咨询看客服的话术与客服的水平,着陆页面,文案。拜访看电邀人员的话术与销售的水平。

这里每个环节全都做好,不光涉及竞价的基础,还包括策划、文案、设计、客服、销售等等各部门工作的协调。

到这一步已经很厉害了呢,离大神级不远了?

05

大神级——体系建立

再往上走就是体系的搭建了,什么是体系呢?举个例子,如果公司现在发展迅速/业务扩张/异地扩张/团队核心之一跳槽了/公司或项目就要挂了……这些情况下,就体现出体系的重要性了。(网站媒体)

体系就是当团队中缺少了任何一员,所有事情基本都不受影响,因为有体系的存在,出现的每一个空缺都能及时填补上,一个项目才能持续地加速推进,而不出现放缓甚至停滞的情况。

而能搭这套建体系的一定不是一般人!因为这需要对于体系内每个职位的充分了解,每个重要环节的经验积累,以及自身的管理、统筹能力。

能挣一个亿的人很多,但是能做到这个层级的人简直奇货可居。2018年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吧,向大神级SEMer努力挺近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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